有来医生有来医生
有来医生
01:56

婴儿掉皮怎么回事

张玉玲儿内科主任医师
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三甲复旦榜 A+

婴儿掉皮常见原因包括以下几种:

1、生理原因:由于刚出生婴儿的皮肤还未完全发育成熟,表皮和真皮层会有一定的发育不成熟的现象。同时由于在子宫时,皮肤一直处于羊水的浸泡中,皮肤表面的水分较多,当出生后脱离羊水的浸润,如果环境的湿度较低,气候较干燥,就会导致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脱落。上述症状属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生理现象,一般常见于生后2-3个月的婴儿,婴儿没有任何不适症状,随月龄增加,掉皮症状也会随之减少、消失;

2、病理原因:除大面积掉皮外,皮肤下出现明显充血、水肿或有炎性渗出物,如皮肤表面会有流黄水症状,这时可能存在皮肤性疾病,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,明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。

2023-06-04
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
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小儿内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