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如果有拔罐拔出来像果冻一样的血,应该怎么样去看待呢?如果先从中医的角度来看,这种现象其实就是被认为体内有寒湿,或者是淤血等一些问题而导致的,罐里边负压导致局部气血被吸引至体表,尤其是寒湿、淤血等一些病理的产物,很有可能就随之排出了,就表现出的就是这种黏稠状的一些血液,但是如果我们从现代的医学这个角度来解释这个,其实就是因为拔罐的压力使得局部的毛细血管破裂了,血液与组织液混合以后从而出现一种特殊的状态,并不一定就代表是有严重的病理意义,不过如果拔罐后出现这种出血量比较大,或者是甚至不易止血,一定要及时就医,同时要做好皮肤的消毒工作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