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期多吃水果对宝宝通常比较好,对自己也比较好,能够有效补充产妇身体所需的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等。水果中的营养成分还可以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,但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太多寒凉性质的水果。
在哺乳期多吃一些水果有好处,建议适当吃一些性质比较温和的水果,如苹果、无花果、猕猴桃、桃子等。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、维生素A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、钾、铁、锌等营养元素,机体摄入这些物质后,不仅对产妇本身有好处,还可以将营养通过乳汁喂给宝宝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其身体发育。
另外,多吃水果还可以辅助提高产妇的身体免疫力,促进身体恢复,而且可以促进食欲,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,还能够起到缓解便秘的功效。这些好处相互影响,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,改善母乳的质量,还可以帮助提高宝宝的免疫力,改善皮肤状态等。
需要注意,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太凉的水果,比如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,防止自身出现腹痛、腹泻的症状。也不建议吃性质寒凉的水果,如鸭梨、西瓜,可能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,导致腹痛、腹泻的情况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