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来医生有来医生
有来医生

打耳洞一个多月了还是肿有脓水怎么办

黄东海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
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三甲复旦榜 A++++

打耳洞一个多月了还是肿,有脓水,说明存在感染的情况。可以对局部进行消毒,并结合局部用药治疗或者是全身用药治疗,还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,能够改善这种不适症状。

1、消毒:可以使用碘伏对耳洞处进行消毒,能够预防感染,促使伤口尽快愈合;

2、局部用药治疗:通常可以遵医嘱在伤口处涂抹一些抗生素软膏,比如红霉素软膏、莫匹罗星软膏等,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,可以促使伤口尽快恢复,也能够缓解红肿、疼痛以及有脓水的情况;

3、全身用药治疗:如果病情比较严重,还出现了全身感染症状,如发热、全身乏力等,可以遵医嘱进行全身用药治疗,常用药物有头孢克肟片、阿莫西林胶囊等,能够使炎症逐渐消退,在炎症消退以后,流脓水的症状也会得到改善,但需要坚持用药;

4、做好护理工作: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做好局部护理措施,尽量不要让耳朵沾水,还要避免用手触摸。以免手上的细菌沾染耳部伤口,增加感染的概率,晚上睡觉时要避免让耳朵受到压迫。

2023-08-29
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
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耳鼻喉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