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来医生有来医生
有来医生

滴氧氟沙星滴眼液眼睛刺痛正常吗

胡颖眼科副主任医师
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甲

滴氧氟沙星滴眼液眼睛刺痛是否正常,通常需要根据刺痛的严重程度进行判断,如果只是一过性刺痛,一般是正常现象,如果眼睛刺痛的症状较严重,则通常为不正常的现象。

氧氟沙星滴眼液属于抗生素药物,可以治疗敏感细菌导致的细菌性角膜炎等,部分患者在用药以后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刺激症状,导致眼睛刺痛、眼睛灼热以及畏光等,但是在一段时间后就能够自行恢复,并且症状也比较轻微,此时一般属于正常情况。如果在滴氧氟沙星滴眼液后出现眼睛刺痛的症状,并且症状比较严重,长时间没有恢复,可能是在用药以后发生眼部过敏反应,使局部肿胀、疼痛症状加重,还会伴有眼部瘙痒等症状,此时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。患者需要及时停药,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氯雷他定片、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组胺药物治疗,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,可适当改善用药后过敏的情况。

氧氟沙星滴眼液必须遵医嘱使用,如果患者本身是过敏体质,则要谨慎用药,用药期间还需要注意眼部护理,避免用脏手揉搓眼睛。

2023-11-03
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
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眼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