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眼药过了保质期都不能用,不管打开还是没打开,聚乙烯醇也不例外,也不能用,因为这个药物过了保质期就失效了,还会产生杂质或者变性的一些成分,它对眼睛有副作用。
聚乙烯醇主要是人工泪液,可以治疗干眼症,最好用在保质期之内的眼药,不要用过期的眼药。眼药水打开之后一般是在一个月之内用完,如果没有用完,也会污染,也会产生很多副作用。
所以如果打开了眼药,建议一个月之内用完,如果没打开,建议在保质期之内使用。
不管是什么成分的眼药,即便是含有抗菌成分的眼药水,比如抗生素的眼药水,它过了保质期也不能应用,因为它会分解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,药效也会失效。
聚乙烯醇主要是人工泪液,可以治疗干眼症,最好用在保质期之内的眼药,不要用过期的眼药。眼药水打开之后一般是在一个月之内用完,如果没有用完,也会污染,也会产生很多副作用。
所以如果打开了眼药,建议一个月之内用完,如果没打开,建议在保质期之内使用。
不管是什么成分的眼药,即便是含有抗菌成分的眼药水,比如抗生素的眼药水,它过了保质期也不能应用,因为它会分解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,药效也会失效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