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来医生有来医生
有来医生

老是恶心反胃怎么回事

周中银消化内科主任医师
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甲复旦榜 A++
总是恶心、反胃见于以下一些情况:
第一、胃部的病变,比如慢性胃炎、消化性溃疡以及胃动力下降、胃食管反流或者是消化不良,会导致胃的蠕动功能下降,以及胃肠道分泌的消化酶明显减少,而引起食物在胃肠道内潴留时间过长,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、吸收而出现胃恶心、反胃,同时会伴有上腹疼痛、腹胀等表现。
第二、肝功能异常,主要是因为肝脏的病变,比如慢性肝炎、急性肝炎或者肝硬化导致肝脏功能出现异常,常常表现为恶心、反胃、食欲明显下降,部分会有皮肤、巩膜发黄的现象。
第三、颈椎病或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,也会因为其病变导致反射性的恶心、反胃,部分会有呕吐的现象。此外,对于孕早期的妇女,会因为激素功能紊乱而导致反复出现恶心、反胃等表现,出现了恶心、反胃需要及时就医明确具体原因。
2023-08-20
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
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消化内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