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来医生有来医生
有来医生

小孩总说累是怎么回事

宋善路儿科综合内科副主任医师
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三甲复旦榜 A+++
播放语音内容
01:32
小孩总说累,首先想到是不是有疾病的可能,如果是有疾病的总是会有所表现的,比如小孩有发烧、呕吐、拉肚子,小孩是不是有食欲不振,或者近期有明显的消瘦,如果出现上述情况的,家长要带小孩到医院里面请医生看一看、查一查。
其次,就是小孩可能是这种肉体方面的,小孩比如说白天非常兴奋,晚上来又没有好好睡觉,兴奋过度,或者有些小孩近期到外面去游玩,跑的累了,回来以后,就是有点无精打采,可能多半是处于体力方面。
还有一些小孩可能来自于心理层面上,比如他闹情绪了,有事情没有满足他的要求,或者学习压力比较大,跟小朋友之间闹别扭了,有时候情绪很低落,也可以给家长说很累。家长发现小孩说累,有时候也要做一些分析,是非常重要的。万一小孩觉得精神状态不好,还是要在医院里面请医生看看。
2023-12-16
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
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小儿内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