硫磺是性温的,有点热,它对于去面部的皮脂溢出、杀虫,比如毛囊虫,还有疥疮、疥虫这类有一定的帮助。另外,由于硫磺去除溢出的皮脂容易使皮肤的干燥,因此对于急性、亚急性和慢性湿疹的各个阶段都不主张用,具体原因如下:
1、因为急性湿疹中医认为是湿热内蕴,而硫磺本来就是有温热的作用,这样以热制热违背了原则,会越来越厉害,火上浇油。
2、对于干燥、脱屑的湿疹,如果用了含有硫磺的一些制剂以后,就会更干。更干了以后,瘙痒更厉害。对于慢性湿疹,本来就是怕干燥,讲究的是滋润,所以也不合适,因此不主张用这种硫磺。
还有个别的情况,古人有的时候对于拉肚子、胃肠比较寒冷的患者,口服一点点硫磺,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的应用。
1、因为急性湿疹中医认为是湿热内蕴,而硫磺本来就是有温热的作用,这样以热制热违背了原则,会越来越厉害,火上浇油。
2、对于干燥、脱屑的湿疹,如果用了含有硫磺的一些制剂以后,就会更干。更干了以后,瘙痒更厉害。对于慢性湿疹,本来就是怕干燥,讲究的是滋润,所以也不合适,因此不主张用这种硫磺。
还有个别的情况,古人有的时候对于拉肚子、胃肠比较寒冷的患者,口服一点点硫磺,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的应用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