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来医生
伤心过度为什么会吐血
张天鹏
中西医结合科
副主任医师
鸡西市人民医院
三甲
播放语音内容
01:14
伤心过度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出现吐血的症状。患者出现吐血,主要还是在胃部形成了大量的出血,在于过度伤心,胃部痉挛,本身的胃部血管可能有暴露在外面的风险,胃部痉挛就会诱发患者的血管破碎出现吐血。再就是患者有自身的一些基础疾病,像胃溃疡,很容易出血,还有肝脏的疾病像肝硬化,容易导致胃底静脉曲张,患者也容易吐血。临床上因为伤心过度而出现吐血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,如果出现应该尽早的进行胃镜等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,在医生的指导下,合理的进行用药进行治疗,以防止病情出现恶变,出现严重的危险。
2023-03-27
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
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
请反馈 >
中西医结合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