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皮肤瘙痒,考虑和过敏等相关,局部外涂药膏是可以的,因为外涂药物经皮吸收,引起对胎儿不利影响的情况,基本上不可能发生。
如果皮肤瘙痒,可以局部外涂像炉甘石洗剂、维E霜或者是氧化锌、尿素软膏等,都是比较安全的。
如果控制的并不好,也可以少量、间段外涂激素类的药物,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。但也要避免大面积、广泛、长时间的使用,因为长时间使用,经皮吸收的可能性会增加,那样就会对婴儿造成不利的影响。
如果皮肤瘙痒,可以局部外涂像炉甘石洗剂、维E霜或者是氧化锌、尿素软膏等,都是比较安全的。
如果控制的并不好,也可以少量、间段外涂激素类的药物,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。但也要避免大面积、广泛、长时间的使用,因为长时间使用,经皮吸收的可能性会增加,那样就会对婴儿造成不利的影响。

